English

欧盟对盐湖城冬奥会表示满意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2月26日电对国际奥委会和各专项体育联合会在刚刚闭幕的盐湖城冬奥会中,为维护体育道德所做出的努力和表现出的决心,欧盟给予了积极评价。

欧盟委员会负责体育和教育文化事务的委员维维亚娜·雷丁,25日向此间新闻界表示,本届冬奥会体现了欧盟对使用兴奋剂现象“绝不宽容”的一贯倡导,并使欧盟支持的一项国际反兴奋剂委员会的“运动员护照”计划得以实施。该计划提出的口号是“干净的竞赛和真实的参与”,得到了各国参赛运动员的积极响应。

维维亚娜·雷丁女士对欧洲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的奖牌数量感到满意,并向参赛的欧洲运动员表示祝贺。她说,她借参加盐湖城冬奥会开幕式的机会,曾同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体育负责人讨论了反兴奋剂问题,并会见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组委会的负责人。

她表示,欧盟委员会计划3月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成员国体育部长和专项体育联合会会议,将专门讨论反兴奋剂的具体措施,为即将举行的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做好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