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决不让学生受到侵害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万红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春季中小学校开学期间,为确保辖区学生不受不法侵害,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未雨绸缪,提前组织民警进驻学校,加强学校周边的巡逻,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截至目前,江汉区未发生一起学生财物被偷、被抢案件。学校老师和家长无不感激地说:“多亏了派出所民警担当了孩子们的保护神!”

在春季开学之前,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分局局长刘裕堂就向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郑重承诺决不让一个学生受到不法侵害,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让社会满意。为此,该局共出动警力400余人次,分别协同工商、城管、市容等部门对全区75所中小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联合整治。重点清理了学校周边的游戏娱乐场所,集中拆除、取缔学校周边的违章搭盖和无证占道摊点130余处,配合交管部门检查、治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为学校开学提供了整洁、良好的周边环境。同时,与校方共同参与保卫工作,并以上法制课的形式,对学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满春派出所组织民警参加了辖区第五十二中的开学典礼,并在该校每个年级设立一名法制辅导员,开展法制宣传,校方对这种民警贴近师生的共建形式非常欢迎。

在学校开学缴费期间,各派出所将警力向校园周边倾斜,组织管段、内保、巡逻民警和保安、经警、居民群干等社会力量加强对学校周边尤其是学生必经路段的巡逻守护,民权派出所成立了3支护校队,每支6名力量,由民警带队在学校周边开展巡逻,保护学生集中缴费的安全,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感。唐家墩派出所所长沈少立带领民警深入到辖区先锋中学、唐家墩小学等中小学校,与校方取得联系,掌握学校开学、缴费时间,并制定巡逻值班表,每天安排二名穿制服的巡警和一名便衣民警在学校门前周边巡逻,查处现行盗、抢、敲诈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