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莆田农村红火闹元宵

车鼓队 莆仙戏 放电影 贴对联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徐向阳 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徐向阳记者高建进)元宵节到来之际,在福建省莆田县洪南村,一支由本村40来位家庭妇女组成的车鼓队,统一着装,将去年学来的“本领”,沿村内主干道进行元宵车鼓表演,吸引众多村民热热闹闹地过一个健康向上的元宵节。

今年,莆田县农村闹元宵,其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比往年更加浓厚。50%的村组建了车鼓队、老人乐队等,元宵节期间在村头进行表演。电影、莆仙戏演出也成为该县各村欢度元宵节的固定“节目”。该县延续多年的“百队千场”电影大放映,今年元宵节期间将一批新影片推向广大农村。该县2支专业剧团、45支民间职业剧团,这些天更是马不停蹄地在各村巡回演出。据了解,今年元宵节期间,莆田县每个村都至少有三场莆仙戏、三场电影。

莆田县在闹元宵中,许多农民还自发地进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宣传,在出游队伍中,有的打出了“改革开放鲜花艳,文明礼貌硕果香”,“以诚待人,以礼接物”等大红联句。梧塘镇一家私营企业还在门口贴出了“交清税费心无憾,歪门邪道不沾边”的红对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