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主办公走向一体化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汪 丹 我有话说

人类的办公环境是人类工作和生活的一个缩影,它像一面镜子映照出人类社会发展演进的过程。

从人工到自动化:办公环境完善的第一次革命经过了第一次产业革命,人类进入了大机器生产的现代工业时代。这是真正意义上办公环境的起源,但人类的办公环境并未随着机械的广泛应用和大工厂的兴起而实现现代意义上的机械化和自动化。当时的办公室实际上就是手工作坊,所有的文档工作完全靠手工来完成,工作相当繁冗。

计算机、传真机、扫描仪、复印机和打印机等IT产品的出现,为办公方式从人工走向自动化、从纸质走向数字化奠定了物质基础,它改变了千百年来传统的手工办公模式,引发了人类办公环境改善的第一次革命。通过这次办公方式的革命,人类的办公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从分散走向集成:扑面而来的二次革命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种计算机、传真机、打印机、复印机和扫描仪等单一分散的办公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用户对于办公环境完善要求的进一步提升,因此,通过集成化来完善办公已成为当今一种全新的综合办公模式。针对目前企业的办公特点,惠普公司认为企业办公应该在保留企业原有办公设备的情况下完善办公环境,这样既解决了广大企业用户传统办公的不足,同时又不会为替代原有办公设备而提高办公成本。

一体化的办公设备将多种功能实现了集成,最大限度缩减了办公空间,减少了人员的频繁奔波之苦;它通过零部件的复用,大大降低了成本;它适应了办公小环境逐渐兴起的潮流,将那些相对独立、隐密性和效率要求高的办公小环境从企业的整体办公环境中独立出来,获得最大限度的完善。由此可见,一体化的办公设备以其极大的便利性,将成为完善我们办公环境的新潮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