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换种方式看影碟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陈 晨 我有话说

很多人都用电脑的光驱看过影碟吧?可是时间久了,再好的碟片和光驱都会发生损耗,出现“马赛克”现象,影响观看效果。其实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就是将光盘上内容复制到硬盘上,在硬盘中读取文件比起光驱就快得多了。

现在的光驱大部分都有自动播放功能。光盘放进光驱后可以按住Shift键,这样可以取消自动播放功能,然后在“我的电脑”打开光驱,在出现的若干个文件夹中选择名称为Mpegav的文件夹,打开之后将里面的文件拷贝到硬盘上就可以了。播放时,打开机器里的媒体播放软件,选择“播放文件”,找到之前拷贝好的文件路径,按下回车,这样就可以欣赏影片了!

另外,安装一个叫作虚拟光驱的软件,也可以将光盘上的内容都拷贝到硬盘上。现在最新版本应该是虚拟光驱2000,它通过特殊的驱动程序把光盘映射到硬盘中,使操作系统认为有多个光驱,安装好程序之后就可以制作虚拟的光盘了,除了可以虚拟影碟,虚拟光驱还能完成CD及游戏软件的复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