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第一个IP包数据电话近日打通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陈宇红 我有话说

日前,诺基亚在其芬兰的实验室里,通过诺基亚的商用网络基础设施和终端打通了第一个3GWCDMA包数据电话。本次实验所使用的诺基亚3GWCDMA网络和终端都基于2001年6月的3GPP99版标准。这是在基于上述标准的商用系统中首次进行的端到端包数据传输。

这次通话在网络集成和验证方面的突破在于:把包含了用户数据的数据包从诺基亚WCDMA终端发送到3G包交换核心网,再从包核心网发送到终端。3G包交换核心网将是未来3G网络中数据密集通信的核心。目前,这一功能是第一次被集成到其余的网络里,并证明了其端到端的能力。

诺基亚网络高级副总裁JTBergqvist博士说:“两年前我们已经在WCDMA系统中成功打通了上行速率为384kbit/秒的数据电话,日前这一突破对今年下半年推出商用端到端WCDMA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