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蜜饯产品近一半不合格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王光荣)国家质检总局2001年第4季度对蜜饯产品进行产品质量抽查的结果显示,蜜饯产品有近一半不合格。

此次抽查共涉及北京、上海、福建、广东等省、直辖市,抽样合格率为52.8%。从抽查结果来看,蜜饯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过量使用糖精钠;过量使用苯甲酸;着色剂使用量超标;菌落总数超标等。

此次抽查发现的质量较差的产品包括:上海维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维豪”牌76克瓶装芒果条、广州市雅士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巢”牌100克袋装九制姜、广州市珍奇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珍奇味”牌130克袋装台湾甜话梅、北京远洋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远洋”牌150克袋装杨桃干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