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将专项整治四类问题

为解决基层公安队伍突出问题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洪英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洪英伟)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孙明山今天在全国公安机关“三项教育”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为加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公安部将继续开展专项整治,下大力气解决基层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孙明山指出,专项整治主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以密切警民关系为核心,继续深入开展创建人民满意活动,不断提高基层所队特别是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使少数民警作风粗暴、对待群众态度“冷硬横推”、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二是毫不放松地开展“三项治理”,严格执行逐级汇报检讨制度,坚决杜绝“大、恶、丑”案件的发生,使刑讯逼供、违反枪支管理使用规定和滥用强制措施致人死亡案件继续保持下降趋势。三是以实行执法质量考核评议规定为契机,狠抓执法责任制和错案责任追究等制度的贯彻执行,坚决遏制司法腐败,严禁办关系案、人情案和金钱案,使玩忽职守和经济类违法案件上升的势头遏制住、降下来。四是认真分析民警涉黑涉恶案件的成因、特点和规律,不断加大查处工作力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使个别民警参与、保护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深层次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并研究制定防范此类案件发生的有效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