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推出“见习补贴”制度

帮助青年失业者增加经验和阅历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谢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26日电(记者谢军)在正在召开的上海市人大会上,上海市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实施对特困群体的就业承诺,实行青年失业人员‘见习补贴’制度”。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介绍说,目前青年失业问题在上海初见端倪,这部分失业人群年龄在30岁以下,因缺乏经验和阅历而无法从事相关职业。“目前高学历的人越来越多,并且大部分公司招聘人员更注重阅历而非学历,因此失业青年人数正在增加。”

针对此部分人群,上海市准备于今年推出一项“见习补贴”制度。用祝均一的话来说,就是磨练“第二种资本”。“我们把一些失业青年派入国内外知名企业见习,发给他们一些津贴,给企业一些补偿,再为见习者购买商业保险。”“这样经过短期学习,这部分青年人的履历表上留下了一抹‘亮色’,职业经历也得到了磨练,以后再找工作就方便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