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经贸委举行行业市场供求发布会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邓海云 通讯员路明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邓海云通讯员路明月)首次以国家经贸委名义举行的行业市场供求和投资信息发布会今日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当前重复建设较为严重的玻璃制造行业和电解铝加工业的市场供求和投资信息。

会上发布了今明两年玻璃行业总量供大于求、价格下滑、效益下降的趋势,“十五”期间除改善品种结构、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的优质浮法玻璃项目外,投资普通浮法玻璃生产线将面临较大风险;今明两年,国内电解铝生产能力将远大于需求量,市场将呈总量过剩、供大于求、价格下滑的趋势,投资电解铝生产项目将面临较大风险。

有关人士特别指出目前我国浮法玻璃生产线重复建设现象非常严重,在已建、在建和筹建的39条生产线中,符合国家投资建设程序和规定、经批准同意建设的仅有13条(总生产能力2832万重箱),其余26条(总生产能力5956万重箱),均为各级地方省市计、经委以及企业越权或擅自建设的。今后国家经贸委将定期或不定期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重点行业市场供求和投资信息,以引导投资方向,防止重复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