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德孟陈德良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江主席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加祥、凌德权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河内2月27日电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和夫人、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和夫人27日晚上在河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今天晚上,河内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大厅里灯火辉煌,洋溢着中越友好的热烈气氛。席间,江泽民总书记与农德孟总书记、陈德良主席亲切交谈。宾主频频举杯,祝中越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里不断发展。

宴会结束后,江泽民总书记和夫人、农德孟总书记和夫人、陈德良主席和夫人前往河内大剧院观看了专场文艺演出。

越南艺术家们演出了越中两国的精彩文艺节目。50分钟的演出高潮迭起,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以越南民族特色的独弦琴演奏的中国乐曲《二泉映月》和越南乐曲《摇篮曲》,人民艺术家光寿演唱的歌颂越中友谊的歌曲《木棉花》等,给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最后在《越南—中国》欢快的歌舞旋律中结束。

演出结束后,江泽民总书记向演出的越南文艺工作者赠送了花篮。

中国方面应邀出席宴会并观看文艺演出的有: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曾庆红、王刚、戴秉国、刘华秋、滕文生、齐建国、由喜贵、王家瑞、王毅、安民、王沪宁、尹庆民等。

越南方面出席宴会并观看演出的有:潘演、陈庭欢、阮晋勇、武宽、阮颐年、阮文山、黎辉午、谢光玉、吴文裕、胡进毅、阮景营、段孟蛟、陈春稼、邓武诸、黄文研、范国英、裴鸿福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