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约两国首脑呼吁以响应沙特新建议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27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正在这里访问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6日呼吁以色列政府积极响应阿拉伯国家为实现中东和平提出的多个倡议,特别是最近沙特王储阿卜杜拉关于解决中东问题的新建议。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是当天上午抵达开罗的。两国领导人在当天举行会谈时讨论了中东地区目前面临的严峻挑战,并要求以色列立即解除对巴勒斯坦地区的封锁,全面恢复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行动自由。

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上周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曾透露,他计划在定于3月底召开的阿拉伯首脑会议上提出一项旨在实现中东和平的新方案,即以色列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从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阿拉伯被占领土全部撤出,以此换取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