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防部反恐经费吃紧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7日电美国国防部日前透露,将于9月30日结束的本财政年度用于阿富汗反恐战争和加强国内安全的开支将达300亿美元,远远超过国会批准的174亿美元拨款。

五角大楼一份长达50页的文件指出,按目前的反恐开支水准,国会拨款将在四、五月份耗尽。本财政年度他们需要追加126亿美元拨款,才能继续反恐行动。

美国防部反恐行动已经耗费119亿美元,其中53亿美元用于“持久自由行动”,50亿美元用于加强本土安全,其他还有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关押塔利班俘虏、额外安全援助和防务合作支出等开支。

布什总统下月可能要求国会追加本年度国防部反恐预算,白宫预算办公室目前还未确定追加额度。一些民主党议员表示,白宫在要求增加反恐预算前,必须解释支出细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