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副总理重申“一个中国”立场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2月26日电捷克政府副总理兼工贸部长格雷格尔今天下午在此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时重申,捷克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格雷格尔表示,捷克重视与中国的传统关系,愿不断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特别是在经贸、交通、环保、医疗、电力等方面的合作。他说,他曾多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惊人成就。他重申,捷克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

李肇星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捷之间的传统友谊,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推动中捷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更加稳步、健康地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