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加紧研究美对伊动武时的应对措施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2月27日电据今天出版的《读卖新闻》报道,为应付美国可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进攻,日本外务省已开始着手研究相关对策。

据悉,外务省的研究范围包括:布什政府届时可能要求日本提供哪种支援,日本应如何应对;美国进攻伊拉克的目的;有无联合国决议,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依据是什么;美国会以怎样的军事行动对伊实施打击;阿拉伯各国的反应,等等。现在,外务省正就上述内容加紧搜集情报。此项调查研究由外务次官竹内行夫负责,竹内已于25日召集外务省北美局长藤崎一郎和综合外交政策局长古内正太郎及其他相关局的局长开会,命令他们尽快研究出对策来。

目前,外务省内部很少有人认为美国会很快对伊拉克采取行动,但美国对伊的严厉态度使日本不得不对此问题给予足够重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