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远东100多人随冰块飘到海上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27日电在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岛东南部的鄂霍次克海岸边,当地时间27日中午(莫斯科时间今晨5点左右),与陆地相连的三大块冰块同陆地分离。当时正在冰块上钓鱼的100多人随冰块飘到海上。

事情发生后,俄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和当地军人马上出动,展开紧急救援工作。

据俄塔社报道,俄萨哈林州民防和紧急情况总局救援搜寻部主任叶·特罗帕列夫说,在这些冰块上钓鱼的人大都来自南萨哈林斯克、科尔萨科夫和鄂霍次克等城市。脱离陆地的冰块将他们带到了距海岸3公里的海上。他说,当地时间当天整个下午,紧急救援人员共15人分乘3艘摩托艇和一架军用直升机,前往冰块上疏散人员。截止到莫斯科时间下午2点,他们已将100余人从冰块上撤到了陆地。目前尚有20多人仍滞留在一个6平方公里大小的冰块上。据悉,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