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加速发展信息产业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2月26日电泰国要成为东南亚最大的软件生产国,这是泰国政府最近批准的信息产业五年发展计划提出的目标。

该计划确定了三大目标:一、联合国内外软件生产商在泰国建立一个集开发和生产于一体的世界水平的软件工业园;二、建立信息技术大学,培养IT人才;三、实现政府办公电子化,所有政府单位均可通过互联网为民众提供服务。泰国政府同时宣布先在200万公务员中试行IC身份卡,10年内推广到全国。

目前泰国从事软件开发与生产的企业有600多家,其中95%属于中小型企业,每年销售收入约为230亿铢(45铢约合1美元),其中70%落入跨国公司口袋,出口市场主要为美国、东盟、东欧和日本。根据新的信息产业发展计划,泰国的软件生产要在2006年达到年收入900亿铢、年出口110亿铢的目标;5年后,至少要有300家软件企业获得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软件技术人员要从现有的2万人增加到5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