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医籍大辞典》编纂完成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周兆钧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部全面反映我国历代中医药学文献概况的中医书目辞典《中国医籍大辞典》已全部编纂完成并出版。这是首次由国家支持的、对我国浩瀚的中医药学文献宝库“家底”的系统梳理。

《中国医籍大辞典》共计500万字,收录了上自先秦、下迄20世纪末的中医药书目23000余种,堪称医籍辞书之最。1990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中国医籍大辞典》列为重点研究项目,约请了国内16个省、市、自治区的80余位学科带头人与300余位中医药学专家提供资料或协助撰稿。在编纂过程中,编纂人员检阅了大量古今中医医籍,其中既包括现存的古医籍以及近代至20世纪末出版的有一定价值的中医药学著作,又考证辑录了历代的亡佚医书,并经反复多次严谨的讨论与修改,历时十余个寒暑,始行定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