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天科技擒获“缆王”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海底光缆日前通过了由信息产业部组织的技术鉴定,我国从此擒获“缆王”,具备了与国外产品在市场上一竞高低的能力。

海底光缆因其大容量、高质量、抗干扰抗毁能力强被称为缆中之王,开发这种产品难度颇高。经过3年的努力,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成功SOFC-600KN/48SM型海底光缆,并在上海、福州等过江过海工程中顺利使用。

据悉,随着全球信息化的发展,我国目前分布在海岸线和岛屿的海底同轴电缆系统将被光缆所取代,海底光缆产品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鉴定委员会的专家们认为,中天科技研制的SOFC-600KN/48SM型海底光缆为国内之先,其结构和性能达到了国际同类型产品水平。他们希望中天科技尽快开发出大长度、大强度、大芯数的海底光缆,为我国通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