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举办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由文化部、北京市政府、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于4月20日至5月31日在北京举办。

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引进外国艺术精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宗旨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是一项集广泛性和多样性为一体的国家级大型综合国际艺术节,已于2000年和2001年成功举办两届,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余个艺术团体参加,为观众奉献上百场演出,每届直接观众都在30万人以上,并通过卫星电视等将艺术节的迷人魅力传向海内外。

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由舞台演出、群众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三个部分组成。艺术团体分别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澳洲等各大洲,其中35个国外艺术团体、10个国内艺术团体,包括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德国德累斯顿芭蕾舞团、英国皇家莎士比亚话剧团、西班牙国家舞蹈团、东京都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话剧院、东方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等,表演形式包括舞蹈、交响乐、民族音乐、戏剧、音乐剧和演唱会等。

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在引进国外艺术精品的同时,积极发挥国家级艺术节的导向和示范作用,特别开辟了国家级艺术院团和北京市属艺术院团的演出版块,一批创新作品和优秀的传统剧目将集中展现给广大观众。本届联欢活动的主要艺术展览有俄罗斯特列恰科夫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刚果(布)黑木雕艺术展、斯洛文尼亚工艺品展和乌克兰综合艺术展等。

“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主办者邀请著名作曲家徐沛东为联欢活动创作了主题歌曲《记住这一天》,歌词由日本著名电影演员栗原小卷创作,我国词作家宋小明改编,歌手孙楠演唱。包含活动介绍、最新消息、节目介绍、北京概况、精彩回顾、在线报名、购票指南、赞助合作、联系方式等丰富内容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网站(www.meetinbeijing.org)今天正式开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