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威海省级文明单位与特困学生签订“扶困助学”责任状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通讯员 高英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东大学一年级学生张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这一天,威海市成山集团与他签订了一份特殊的协议书:自本学期开始,成山集团将每年赞助张辉学费5000元,直至其大学毕业为止。100名威海籍特困大学生同张辉一道签订了这份协议书。

张辉家住威海市大疃镇大朱矶村,同年迈的外祖母生活在一起。他大学第一年的学费是从亲朋好友那儿东挪西凑借来的。进入大学后,张辉每个月的生活费不足70元,有时候每天只吃一顿饭。像张辉这样的特困大学生在威海市还有不少。贫困大学生求学的艰难经历深深地震撼着威海市委市政府,也深深地震撼着威海市57家省级文明单位。

春节刚过,威海市电业局等57家省级文明单位发出倡议:在全市开展“扶困助学”公益活动,向全市特困大学生伸出友爱之手,以真心、爱心、奉献之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57家文明单位的领导与100名贫困大学生“约法三章”,除了赞助学费之外,赞助单位每年还将到受助学生家访问一次,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赞助费使用情况,并主动与学生所在学校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

在协议签字仪式上,威海市委书记孙守璞呼吁社会各级各界采取多种方式参与到“扶贫济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以期在威海市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