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基本养老金足额发放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2002-02-2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程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去年,确保养老金发放工作取得了199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全国应发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2057亿元,实发2055亿元,足额发放率达到99.9%,当年新发生拖欠的地区有8个,到年底减少为3个,拖欠金额不到两亿元,并补发历史拖欠14.57亿元。

据了解,到2001年底,社会化发放人数达3122万人,社会发放率97.97%,有10个地区达到100%,全面实现了社会化发放;养老保险覆盖总人数接近1.4亿,其中参保职工10630万,净增183万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2426亿元,比上年增加284亿元,基金征缴率达94.18%;医疗保险改革进展明显,年底已有97%的地级以上统筹地区启动了改革,参保人数7629万人,比上年底增加3297万人。

在郑州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提出,2002年社会保险工作要以确保养老金发放为中心任务,强化社会保险关系、基金征缴和稽核、信息系统等基础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养老保险试点方案的实施和医疗保险经办工作,大力加强经办机构队伍素质和作风建设,以规范为主线,做好全年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