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记省长以情引智 专家学者倾力献策

2002-03-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日电“两会”召开前夕,前来参加“两会”的福建省主要领导今天在此举行慰问院士、专家座谈会,邀请在京院士、福建省经济顾问、法律顾问近40人,共谋福建社会经济发展大计。到会的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省长习近平情深意切、以情引智;众专家争相发言,倾力献策,对福建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17位专家在会上发了言。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建议福建应重视行政系统人力资源的利用;国家计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院长、研究员林兆木提出了如何解决体制障碍的五点建议;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认为福建对教育资源要做到“不求所有、不求所在、但求所用”。这些良言妙策受到了福建省领导的高度重视与肯定。

近来,福建省与闽籍院士、专家和顾问建立了经常性的联系制度。去年共组织21位院士参加“闽籍院士八闽行”活动,院士们做了45场内容丰富的科技、科普报告,围绕人才工作、信息产业、二次创业、科技创新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战略性宝贵意见。

在引智工作中,福建省还出台了《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专业人才的若干规定》,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政策,规定对引进的两院院士、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省(部)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分别提供2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并将每三年评选表彰三名“福建杰出专业人才奖章”,每人将获得奖金5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