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濮阳市地税稽查局推出新举措

三措并举狠抓“两权”监督
2002-03-03 来源:光明日报 宗峨 占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违法违纪现象,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地税稽查局采取三项措施以强化税收执法权、行政管理权的“两权”监督制约。一是严格稽查程序,强化对税收执法权的监督。该局组织全体人员系统学习了《税务稽查工作规程》和《新征管法》,保证稽查工作按照选、查、审、执四个环节实施,各环节互相监督、互相制约。二是完善竞争机制,强化对人事管理权的监督。他们实行竞争上岗,产生了9名中层领导干部,制定并完善了定期轮岗制度、双向选择制度,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三是公开财务管理,对财权实行监督。他们成立了财务监督小组,定期对本局财务收支情况、大宗物品采购情况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张榜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