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局最后一台蒸汽机车退役

结束百年历史
2002-03-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崔志坚 通讯员童永强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3月2日电随着一声汽笛响,产于1987年的建设8077号蒸汽机车在郑州铁路局宝丰机务段正式宣告退役,这标志着该局率先结束了这种车型百年服务史,许多老司机含着热泪参加了昨天上午的蒸汽机车退役仪式。

蒸汽机车在我国已有120年的历史。1897年清政府开始修建我国第一条铁路,1901年底郑州铁路局迎来第一辆蒸汽机车,新中国成立后,该局配属的蒸汽机车最多时达到1093辆,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司机典型。如今终于实现了机车牵引内电化,全局所属2090台机车中,内燃机车967台,电力机车1123台,成为全国最早告别蒸汽机车时代的铁路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