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呼和局依靠群众搞好活动

学习“三个代表”推进铁路建设
2002-03-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群众参与不参与,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和考核“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在“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中,呼和浩特铁路局紧紧依靠群众,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试点工作,收到了预期效果。

据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赵吉斌介绍,在活动中,他们坚持严把理论学习、群众发动、自我剖析、生活会质量和问题整改“五关”,对保证活动的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把好群众发动关,是解决职工群众参与率达不到、上不去,意见质量不高问题的关键。呼和局把征求群众意见,作为实践“三个代表”要求,密切干群关系,倾听群众呼声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好。

学习教育活动前,重点指导试点单位深入宣传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形成了依靠群众搞好活动的舆论氛围。学习活动启动后,重点加强思想引导,帮助职工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学习教育活动,消除了“无关、无用、无为”等模糊认识和思想顾虑,调动了参与的积极性。

试点单位采取发放无记名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个别谈心等形式,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为提高意见质量,在充分动员的基础上,各支部专门把对照“三个代表”要求,支部初步查摆出来的主要问题张贴公示,为群众能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提供参考依据,使广大职工能抓住要害,针对支部班子和支委存在的突出问题提意见,避免意见零散、出发点低和提非所征,确保征求意见的质量。

“学评查改”,重在整改。呼和局抓住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不放手,认真整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后,呼和浩特机务段、包头东站两个试点单位共查找出需要整改的问题2447个,试点中解决1517个,占62%。试点结束后,查找问题解决率达到95%,较好地解决了收入分配、职工生活、安全管理等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许多职工反映,活动后,干部像换了个人,架子没了,作风好了,跟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