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坚持不撤出难民营 巴方决定中止同以一切接触

2002-03-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2日电由于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巴拉塔和杰宁的巴难民营进行持续不断的攻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昨日决定中止同以色列官员的所有接触,包括有美国中情局官员参加的安全会谈。以军今天早上已从杰宁撤出,但仍在巴拉塔的巴难民营继续进行搜捕行动。到目前为止,双方交战已造成20余名巴勒斯坦人和2名以军士兵身亡,约300人受伤。

自2月28日凌晨开始,以军出动坦克和武装直升机,大举进入约旦河西岸巴拉塔和杰宁的巴勒斯坦难民营,与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安全警察部队和巴武装人员进行了激烈的交战,炸毁了难民营的大批建筑物,造成巴勒斯坦平民的严重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军还在难民营内逐户搜查被通缉的激进分子和藏匿的武器。这是以军在17个月来的巴以冲突中首次入侵巴难民营。以军方称,在巴拉塔的搜捕中发现一个制造炸弹的地下工厂,并在厂内找到部分已经装配好的炸弹和爆炸装置。以军认为,这两个难民营是袭击以色列的恐怖分子的避风港。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日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对巴难民营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巴官员指责以色列此举是企图破坏沙特王储阿卜杜拉提出的中东和平新方案。这项方案已经得到美国及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以色列立即从巴勒斯坦难民营撤出,并对巴方遭受的人员伤亡表示“悲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虽然以色列有保护自己的权利,但对以军的入侵行为表示关切。该发言人称,美国已与以政府多次接触,要求以方严格约束自己,避免伤害无辜的巴勒斯坦平民百姓。

巴勒斯坦“法塔赫”组织昨日声称,如果以军继续占领巴拉塔和杰宁的巴难民营,他们将在加沙地带发射“卡桑-2”火箭袭击以色列南部的犹太人定居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