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搞好回访复查 确保学习教育活动质量

全国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联系会议办公室发出通知
2002-03-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日前,全国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联系会议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对全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基本结束的村和乡镇站所,适时进行回访复查。

通知指出,这次回访复查的重点是村和乡镇站所,主要了解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干部是否受到了教育,农民是否得到了实惠,广大群众是否满意。回访复查工作由各地根据学习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适时安排,时间一般不少于20天,采取学习教育单位自查、县乡复查和省、市抽查的办法进行。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单位要重新开展教育活动。

通知指出,村和乡镇站所的回访复查,要与乡镇和县(市)部门的再次回访复查结合起来。乡镇和县(市)部门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承诺整改的问题,有的解决得不理想,有的尚未完全解决,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这次村和乡镇站所学习教育活动反映出的有些问题,虽然表现在基层,但根源在上面,单靠村和乡镇站所无法解决,需要乡镇和县(市)部门一起采取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综合治理的办法帮助解决;再次回访复查还可以使乡镇和县(市)部门的干部进一步受到教育,转变作风,给农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真正体现“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要求。

通知要求,回访复查工作要同后进村的整顿提高紧密结合起来,要同备耕、春耕等农村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切实加强对回访复查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以新的作风抓好落实。县(市)委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的责任,县(市)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乡镇党委书记和县(市)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村党支部书记和乡镇站所负责人要带头搞好自查。驻乡镇督导组和驻村、驻乡镇站所指导组要认真组织村和乡镇站所搞好回访复查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