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会”未开 网站忙

两会网事
2002-03-0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刘学 我有话说

“在网上参加‘两会’”,是今年“两会”前夕在网络上流行的响亮口号。

“两会”还未召开,新华网、人民网、新浪、搜狐、光明网等大型网站纷纷开通两会专栏,各种栏目、活动、论坛琳琅满目。光明网开辟的专辑为“网上看两会”。人民网在“网友评说两会”征稿启事中鲜明地提出要为网友提供“参政、议政”的舞台。“两会”代表、委员们也早早地来到网上,与网民们共商国是。2月2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作客新华网发展论坛,通过多媒体嘉宾访谈系统与网民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成为代表、委员中第一个上网的。

网络与“两会”结合虽然不算新鲜事,但是今年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

从2000年起,网民就开始关注网上“两会”。这一时期的上网计算机从350万台增加到1254万台,上网用户人数从890万飙升至3370万。网络运用于实际社会生活,与政治生活结合得更加紧密,网民更多地关心国家大事,并且表现出一定的深度和质量。可以预料,“在网上参加‘两会’”将是众多网民政治生活的一个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