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自卫队先遣部队前往东帝汶参加维和行动

2002-03-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3月3日电参加东帝汶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日本自卫队第一批先遣队2日乘坐自卫队C130运输机从日本北海道千岁基地出发前往东帝汶首都帝力。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自卫队先遣部队由49名自卫队官兵组成。第一批先遣队为24人。第二批先遣队有25人,他们将于4日从北海道出发。两批先遣队预定先后于4日和6日到达帝力。在自卫队先遣队全部到达指定地点后,由680人组成的自卫队维和部队将从3月下旬到4月中旬陆续抵达东帝汶的各指定地点,开始维和活动。这是日本自海湾战争以来向海外派遣维和部队人数最多的一次,并首次派出了7名女兵。自卫队在东帝汶的维和部队预计驻扎2年,每半年轮换一次。

《日本经济新闻》还指出,按照联合国的有关决议,日本本应在1999年末向东帝汶派遣维和部队,但由于执政三党在派遣问题上意见不一,派遣工作被冻结,在被推迟了两年之后,终于得以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