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门子公司向残基会捐赠助听器

2002-03-04 来源:光明日报 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每年的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近日,西门子听力集团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大功率耳背式助听器1000台,总价值为120万元人民币。同时西门子听力集团承诺,于2002年至2006年,每年面向西部省区救助100名贫困聋儿,使他们得到康复训练,进入普小普幼读书。

据了解,我国有听力语言残疾人2057万,其中80万为7岁以下的聋儿。因为药物、遗传等原因,每年新增聋儿3万余名。90年代后,聋儿康复作为一项抢救性康复工程列入国家计划系统实施。据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01年年底,全国已训练7岁以下聋儿16万余名,其中20%进入普通小学和幼儿园,并形成全国年训2万名聋儿的能力。但是,目前的康复能力与聋儿实际需求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多数聋儿还在无声世界中生活。此次西门子听力集团捐赠的助听器,将在各省聋儿康复机构配合下,免费为特困聋儿验配,使其尽早得到听力康复的机会,重返有声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