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昌火车站日运旅客5.8万人次

2002-03-0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国清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3月3日电通讯员黄国清、记者胡晓军近日从南昌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该站上车旅客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截至3月1日,南昌站春运共发旅客突破120万人次;2月28日,上车旅客达5.8万人次,创下了该站历史最高纪录。

近期,由于不少大中专院校集中在3月1日至3月2日开学,四面八方的学生大军涌集南昌站,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学生潮,加上许多去沿海大中城市的外出民工所形成的民工潮,双潮交汇形成客流高峰。为此,该站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开学生专列与民工专列,目前共开行了51对临时客车、图外列车,保证了平稳度过客流高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