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公安局拜博导为师

2002-03-04 来源:光明日报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日电北京市公安局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组织市局有关部门及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与这些法律专家座谈,就首都公安法制建设进程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向专家们请教。

近年来,首都的发展和民主法制的日益完善,对公安执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伴随着我国加入WTO和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全面启动,北京加速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公安工作面临着许许多多的新情况、新问题。只有准确把握首都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才能抓住机遇,加快首都公安事业的发展进程。咨委会的建立,意在首都警方和法学界之间建起互动的渠道,帮助首都公安机关提高依法决策水平。

受聘的8位博士生导师为:北京大学教授陈兴良、周旺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利明、陈卫东、黄京平、刘春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马怀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