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后空调市场:新科打出服务牌

2002-03-04 来源:光明日报 夏春 我有话说

春节长假刚过,国内空调厂商们就迅速拉开了2002年市场竞争的序幕:2月24日,格兰仕空调宣布近20款主力畅销机大幅度降价,平均降幅近30%,其中1.5匹单冷分体机,降价高达1055元;2月28日,新科空调推出“终身包修大行动”;同日,海信空调宣布推出专有空调新技术。

三家厂商分别采用降价、服务、技术三驾马车来刺激市场消费,表明了2002年度空调业竞争的三个方向。据新科空调总经理吴勇对市场形势的分析,价格已现谷底,服务、技术手段将成为竞争主流。

新科的包修行动内容是活动期间内购买新科变频空调、节能型空调的消费者,另外付100元,可以获得价值1000元的“终身(8年)包修卡”一张。持此卡者,自购机之日起除享受公司规定范围内的服务外,还将享受整机包修8年的服务,其中还包括免费享受不计次数的移机、加氟、清洗等增值服务。依照国家规定,家用空调机整机包修一年,主要部件包修3年。新科此次整机包修8年创了行业之先。空调报修高发期一般发生在使用4~5年后,新科提出包修8年实际上就是承诺对所售出的空调终身包修。

针对2002年市场竞争形势,新科空调新闻发言人刘斌分析说,随着中国加入WTO,竞争更趋激烈,空调进口关税的取消,加大了韩、日企业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力,他们将是今年新加入的竞争力量。刘斌认为,已经历经2001年价格洗礼的空调行业,今年将进入全方位的全面竞争,而非单纯价格因素。新科新春大打服务牌,目的是今年大抓新科在市场的美誉度、信誉度,服务将是新科空调2002年最主要的市场手段。据介绍,新科空调在2001年取得了200%的销售量增长,年内销量一举达到68万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