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3-04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证券中国证监会2月25日颁布《关于加强对通过发审会的拟发行证券的公司会后事项监管的通知》,规定拟发行公司在发审会后至招股说明书或招股意向书刊登日之前发生可能影响本次发行上市及对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有重大影响、应予披露事项的,应于该事项发生后2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书面说明,并对招股说明书或招股意向书作出修改或进行补充披露。

韩国韩国汉城股市综合指数自年初以来不断上扬。26日,汉城股市综合指数在1年零7个月后重新突破800点大关,达到801.14点。“9·11”事件后,汉城股市综指一度曾跌至472点。为此,韩国政府去年采取了提前执行财政预算、降低银行利率、取消和下调特别消费税等措施。

保险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月26日在广州开业。该公司由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合资组建,将为中国居民提供人寿保险、意外及健康保险、投资型保险、家庭保险等险种。

贷款据中国人民银行统计,2001年,我国全部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2913亿元,同比少增409亿元。其中,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贷款增加6412亿元,同比少增1498亿元,增长9.4%。专家分析,贷款增量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世界经济发展趋缓、商业汇票业务迅速发展、国家加强了对资本市场风险管理等因素的影响。

信用湖北省从今年开始建立地区信用环境等级评定制度,将各县市的信用环境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等级评价指标由不良贷款占贷款余额的比例、企业逃废债金额占不良贷款的比例、规范改制企业户数占改制企业总户数的比例、贷款利息实收率等四个定量指标和不良贷款降低比例等动态指标构成。

吊销财政部日前对深圳中天勤会计师事务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中天勤被认定存在重大审计过失,其执业资格及两位签字会计师的会计牌照被正式吊销。有关材料显示,中天勤会计师事务所未能发现银广夏的严重财务问题,存在重大审计过失,严重损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和证券市场“三公”原则,违反了《中国注册会计师法》、《独立审计准则》等注册会计师质量控制基本准则。

复苏美联储格林斯潘2月27日在美国众议院作证时说,近几个月来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过去一年中制约经济增长的力量正在减弱,经济活动已开始趋于稳定。对美国经济已接近转折点的判断,其主要依据是许多行业的库存已下降到了相当低的水平,这将推动工业生产上升,从而带来家庭收入和支出的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