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清秀事迹报告会在南宁举行

2002-03-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丰伦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宁3月3日电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联合主办的龙清秀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来自广西区直机关和广西各地的1000多名干部被龙清秀的事迹深深感动。

龙清秀生前是湖南省计委以工代赈办公室主任。十多年来,她心系扶贫大业,情洒苗家山寨,长期深入农村基层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把毕生的精力乃至生命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扶贫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并先后荣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巾帼建功’标兵”、“模范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因积劳成疾,龙清秀于2001年2月15日逝世,她的事迹广为传颂。

在今天的报告会上,湖南省计委以工代赈办公室副主任李学斌、湖南省桑植县县长何其雄、新华社记者易红、龙清秀的儿子陈云龙分别介绍了龙清秀的先进事迹,不少听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干部李义勇噙着眼泪说:“龙清秀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脚踏实地,勤政爱民,用自己的一生谱写了‘革命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的答卷。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一定要学习她的这种精神,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庆生说,龙清秀同志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她爱岗敬业,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甘于奉献。我们向龙清秀学习,就是要学习她自觉实践党的宗旨,乐于奉献的精神;学习她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崇高品格;学习她心系百姓、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马庆生提出,广西将以支部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听报告录音等多种形式,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向龙清秀同志学习,做龙清秀式的好干部的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