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会”新景象

2002-03-0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继全国政协委员到京之后,出席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也已全部抵达北京。新春的气息洋溢在代表们的脸上,飘荡在共和国的天宇。

“两会”年年开,今年又有新景象。在进京的旅途中,代表、委员选乘的交通工具悄悄在变化。据铁道部提供的消息,今年政协委员乘火车进京的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共有21趟车担当了运送任务;而人大代表乘坐火车的则比去年有所增加,940名代表分乘37列火车进京,特别是上海代表团在团长陈铁迪的率领下乘坐中国最优良的T14次列车进京。一路上,代表们对铁路的发展变化赞不绝口,为祖国的进步而感到由衷的骄傲。

记者一到河北、贵州代表团入驻的河南大厦,好几个代表就对记者夸赞驻地的服务好,给人以春天般的温暖。河北团代表王韶华说:“大厦良好的服务使我们备感责任的重大。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地开好大会,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信息时代的“两会”怎么开,也是一个时代性的课题。有的驻地投资改造了网络,接入宽带网,为代表提供了方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