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暴力冲突面临失控危险

200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3日电以色列政府今天首次对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的中东和平方案表示了反对意见。以总理沙龙说,联合国安理会242和338号决议要求以色列“从被占领土”撤军,以色列历届政府和美国都同意决议中的措辞,而沙特的和平倡议则是要用一项新的国际决定取代联合国决议。他同时也表示,以色列仍有兴趣听取沙特建议的详细内容。

一周来,巴以冲突持续升级,已造成巴方32人死亡,以方22人死亡,近400人受伤。巴以暴力冲突正面临失控危险。2日晚,一名巴青年在耶路撒冷一座犹太教堂附近实施自杀爆炸,炸死9名以居民,57人受伤。以军3日凌晨出动直升机进行报复,用导弹轰炸西岸巴控区伯利恒警察局等目标。巴“法塔赫”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称对最近3起袭击事件负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