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清秀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200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贺莉丹 胡作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长沙3月4日电“母亲常常教育我,一个人活着,一定要多做实在的事,少说假话、空话,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在龙清秀的儿子陈云龙短短的15分钟报告中间,台下的掌声一次次地响起,800多名听众饱含深情地把敬意和纪念献给了那位可亲可敬的母亲。

今天下午,在由中宣部、国家计委、中共湖南省委联合主办的龙清秀事迹报告会上,通过湖南省计委以工代赈办公室副主任李学斌、湖南省桑植县县长何其雄、新华社记者易红、龙清秀的儿子陈云龙的介绍,龙清秀故乡的干部群众再一次被龙清秀同志的感人事迹所打动,熟悉她和不熟悉她的听众都流下了热泪。

龙清秀是一位苗族女干部,生前担任湖南省计委以工代赈办公室主任。她心系贫困地区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以工代赈政策,长期奔波在农村基层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因积劳成疾,龙清秀于2001年2月15日病逝。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黄建国听完报告后说,龙清秀同志勤政为民、真抓实干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她不仅是苗族人民的好儿女,也是党和人民的骄傲,值得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曾与龙清秀共事8年的湖南省计委以工代赈办公室副主任欧阳晓风告诉记者,从人民大会堂到成都、南宁,再到长沙,这是他第四次听报告会了。每听一次,总是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龙清秀的形象又浮上心头。龙清秀同志的事迹给我们提出了个问题:要做什么样的干部?毫无疑问,应该是深入实际、作风扎实,对群众有深厚的感情的干部,应该是廉政为民、两袖清风,不计个人得失名利的干部。

湖南文艺出版社副编审颜家文和他的同事加了几个通宵的班,赶在今天出版了一部报告文学《党的光荣——追记模范公务员龙清秀》。在会场,他们向部分听众赠送了此书。颜家文说:“我们要让读者知道,有龙清秀这样的公务员,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就大有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