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护野生动物“猎鹰行动”收获显著

200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4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组织的“猎鹰行动”取得了辉煌战果:仅用10天就查处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4147起,其中重特大刑事案件59起,收缴活体野生动物62万只(头),收缴野生动物制品65205公斤,处理涉嫌违法犯罪人员4000余人。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马福说,近年来,由于受经济利益的驱动,不法分子猎捕、杀害、走私、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屡禁不止,特别是一些大中城市的宾馆、饭店、酒楼、市场成为非法销售野生动物的场所。同时,不法分子作案方式更加隐蔽、多样,反侦察手段更为狡诈,致使破坏野生动物的大要案件层出不穷,对野生动物资源造成严重破坏。

针对大中城市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严重情况,结合全国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严峻形势,国家林业局、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在全国大中城市开展了本次行动。行动期间全国共出动森林公安民警和其他执法人员近10万人次,清查宾馆、饭店、酒楼2.7万余家,清理市场6000余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