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雷锋精神与公民道德建设研讨会在雷锋故乡举行

200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望城(湖南)3月4日电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39周年,深入研讨雷锋精神对于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求是》杂志社政治理论部和中共望城县委主办,中共望城县委宣传部、望城县雷锋纪念馆承办的雷锋精神与公民道德建设理论研讨会,昨天在雷锋故乡湖南望城举行。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文选德,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建国,湖南省副省长唐之享,《求是》杂志社总编辑王天玺、副总编辑张晓林,北京大学教授、中国伦理学会名誉会长黄楠森,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许启贤,本报理论部主任赵石宝,湖南师大伦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唐凯麟,湖南社科联副主席曹监湘等数十人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结晶,弘扬雷锋精神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紧密相连,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具有无穷的道德魅力,将永放光芒。

望城人民视雷锋精神为“县魂”,39年来学雷锋活动常抓不懈、常学常新,并且把弘扬雷锋精神升华为望城人民崇尚的一种文化理念和道德风尚。大家认为,望城之所以能跻身湖南综合经济实力排名第五位,是弘扬雷锋精神的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