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直播成焦点

两会网事
200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阎 磊 吴小京 我有话说

今年,各大网站的“两会”服务意识较之往年进一步增强。

首先,一些中央媒体网站已逐步形成一个巨大的“两会”资料库。今年,人民网、新华网等各大网站纷纷整合几十年的丰厚资源,新推出或进一步充实了“历届两会”、“法律法规库”、“提案议案”、“地方两会”等数十种大型资料库,为“两会”提供了全面、详实的信息服务。3月2日,水土保持专家庞巨丰委员手拿8页打印出来的关于青海、甘肃、宁夏的网上资料,兴奋地说:“太好了,这下我写提案更有把握了!”

网络的桥梁作用也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中青在线首页打出广告语:“希望记者在两会上采访谁,请到两会论坛告诉我们”;南方网则辟专区征集“两会”记者采访热点问题。与此同时,直接上网与网友作在线交流的代表委员也越来越多。“两会”开幕前后短短几天中,已有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乒乓球国手、世界冠军邓亚萍,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商联副主席、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西山煤电集团公司职工、矿工代表亢龙田等多位代表委员先后做客网上,与网民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