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八次全体会议

200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雷鸣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八次全体会议,就任命董建华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作出了决定。朱镕基签署了国务院第347号令,任命董建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于2002年7月1日就职。

今天的全体会议审议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上报的关于选举董建华为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的报告,并听取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候任人产生过程汇报。

朱镕基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候任人的产生过程,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有关选举法律的规定,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得到了香港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董建华先生在第一届行政长官任期内,为“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在香港的正确贯彻落实做了大量工作。在面对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和香港内外经济环境变化的过程中,为维护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等中心的地位,加强香港与内地在经济和其他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保持香港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朱镕基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候任人产生后,需要报请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今天国务院召开全体会议,决定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的任命。我们相信,董建华先生一定会在下一届任期内,带领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克服目前面临的暂时困难,为促进香港经济的繁荣和各项事业的进步,作出更大的成绩。

朱镕基签署了任命董建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二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347号令。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钱其琛、吴邦国、温家宝,国务委员迟浩田、罗干、吴仪、司马义·艾买提、王忠禹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