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营企业家委员的五倡议

200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4日电去年3月4日,江泽民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参加民建、工商联联组座谈会时提出: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今天,全国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向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五条倡议:

一、坚持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守政府的政策法律,支持本企业的党、团、工会组织的活动,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二、坚持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关心国家大事,服从并服务于国家大局,努力把企业做实、做强、做大,多创名优产品,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三、坚持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结合起来,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促进共同富裕。

四、坚持把遵循经济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诚实劳动,合法经营,照章纳税,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

五、坚持弘扬社会主义企业文化,为员工创造学习成长的良好环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发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反对封建迷信,反对邪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