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李瑞环参加政协民盟致公党联组会

200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秦杰 我有话说


三月四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看望出席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新华社记者齐铁砚摄&nbsp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上午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江泽民强调,越是在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越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同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方针;我们的事业越是向前发展,越要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联组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袁行霈委员就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问题提出了建议;吴明熹委员提出要积极做好海外侨务工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张圣坤委员就加快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建议;俞云波委员强调要增强社会诚信意识;岳书仓委员就加入世贸组织后农民增收问题发表建议;程津培委员就做好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工作提出建议;徐辉委员提出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弱势群体的教育问题;韦苇委员提出要进一步推进西部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王玉柱委员就增加农民收入、扶持煤炭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江泽民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就一些问题与委员们共同讨论。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江泽民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江泽民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在重大问题上进行民主协商、倾听民主党派的意见,与各民主党派实行互相监督特别是接受民主党派的监督,有利于提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进入新世纪,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光荣而艰巨,必须凝聚起全国人民的力量,团结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前进。希望各民主党派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围绕国家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

江泽民强调,加入世贸组织,是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加入世贸组织后,在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努力工作,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不断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掌握国际竞争的主动权。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我国产业和企业不断提高竞争力,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人才的培养和吸引工作,抓紧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希望各位委员围绕这些重大课题,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江泽民强调,做好侨务工作,是我们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广大华侨华人,是我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进行友好交往与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是我们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经济建设的重要有利因素。我们要坚持贯彻有关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侨务工作的水平。

联组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王兆国、钱伟长、陈俊生、张克辉,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出席联组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