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续3年提案超过20项

2002-03-0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来自西安石油学院的庞巨丰委员这次带来了21项准备提交的提案,这已是他连续3年提交提案在20项以上了。

“提案多有诀窍吗?”见到庞巨丰委员,我急切地问道。庞巨丰委员微笑着说:“我之所以提案比较多,一跟我平时留意老百姓生活琐事有关;二是跟我比较喜欢调研有关;三是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平时不管走到哪儿,我首先想到的是,我是一名政协委员。”

说着,庞巨丰委员拿出自己的工作笔记。在这本褪了色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着各项提案要点和形成过程。庞巨丰委员认真地说:“这些提案基本上都来自基层。如有关民营、私营企业拖欠职工工资问题的,有关农村卫生工作问题的,有关大学生兼职问题的,这些都是老百姓很关心的话题。”

“如何最快知道咱老百姓关心的热点,我看这里最有诀窍。我平时经常到政府具体部门了解情况,看哪些问题是群众反映最多的。我想反映多的问题应该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知道了热点,然后及时到基层做调研。因为只有深入过一线调研的提案才能保证高质量。”庞巨丰委员坦诚地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