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听委员说《报告》

2002-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3月5日上午,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朱镕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真精彩”

“总理今天的报告真精彩!精练、实在,目标明确。”讨论会上,王珉委员激动地说:“总理的报告只花了一小时二十分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又布置了今年的任务;而且每项工作都谈得很具体、深刻。对总理的报告,我很满意。”

无论在科技界讨论会上,还是在无党派民主人士讨论现场,很多委员发言第一句话就是:“总理今天的报告很精彩”。

“去年的成绩来之不易”

讨论会上,委员们有一个相同的感受,2001年对中国来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3%、取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加入世贸组织。这一系列的成绩让委员们激动不已。周方委员动情地说:“在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却实现了较快增长,这实属不易!”金日光委员说,去年,党和政府做了许多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一切都是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今年,大家要继续振奋精神,争取更大的成绩。

“关键要抓落实”

讨论会上,各界委员就总理布置的八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刘新香委员说:“这八项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现在关键是要抓落实。”马志明委员说,扩大内需、经济体制改革、应对WTO,这些工作都很复杂,现在目标有了,接下去的任务是要深入研究,把工作做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