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抓住有利时机推动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

胡锦涛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2002-03-06 来源:光明日报 韩振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来到出席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西藏代表团,参加代表们的审议。

西藏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代表们围绕朱镕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气氛十分热烈。他们认为,报告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得力,言简意赅,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郭金龙、洛桑、达崩、才旺班典、洛桑江村、多吉泽仁等6位代表在会上先后发言。代表们回顾了过去一年西藏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去年,西藏和全国一样盛事多、喜事多,特别是党中央召开了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隆重庆祝了西藏和平解放五十周年,青藏铁路开工,给了西藏各族人民巨大的鼓舞。当前,西藏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代表们表示,面对新的形势,要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朱镕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抓住西部大开发、加入世贸组织的机遇,转变作风,扎实工作,实施好各个建设项目;努力调整经济结构,发展特色经济,着力增加农牧民收入;促进民族团结,确保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宁,实现西藏新的更大发展。

胡锦涛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亲切交谈。几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推进改革开放,改善人民生活,是新时期西藏工作的中心任务,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基础,无论对于加强民族团结和保持社会稳定,还是对于巩固西南边防和维护祖国统一,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是一个重大经济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他希望西藏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抓住有利时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把依靠国家支持和坚持自力更生结合起来,把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和正确发挥政府职能结合起来,把开发优势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把加快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结合起来,努力实现西藏的跨越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帕巴拉·格列朗杰参加了审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