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分别参加政协中共界、社科界联组讨论

2002-03-06 来源:光明日报 李 斌 张晓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下午分别与政协中共界联组和社科界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中共界委员都是现职或离职的党政军领导干部。作为中共界委员,李瑞环准时来到会场,向在政协共事5年或10年的委员们致意。委员们踊跃发言。厉有为委员说,要实现国家的兴旺发达,真正把“三个代表”落到实处,必须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克服用人上的种种不正之风,贯彻党的任人唯贤的干部路线。安启元委员提出,西部大开发战略开局良好,正进入整体推进、全面实施、纵深发展的新阶段,2002年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第一年,也是西部大开发的关键之年。西部地区要在新的国际背景下,加快改革和扩大开放,抓住新的历史性机遇。陈玉益委员在谈到海南发展时建议加大支持力度,把海南建成全国冬季“菜篮子”,充分发挥海南旅游资源优势,支持海南旅游设施建设,同时大力开发南沙渔业资源。陈虹委员说,政协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建议将每年全体会议期间的大会发言进行研究梳理,区别情况分类处理,提供决策部门参考,力求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转化成物质财富。

贾那布尔委员、戴学江委员、程连昌委员分别就新疆发展、加强国防建设、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问题发言。

随后李瑞环来到社科界讨论会场,同“老熟人”们亲切握手。委员们正在发言。杨海坤委员说,面对入世带来的挑战和迅速发展的社会现实,我们必须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进一步解放思想,进行理论创新和体制创新。瞿世镜委员说,社会科学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正确把握时代特征和当代中国实际,深入研究回答现实生活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梁中堂委员建议,我国在实施扩大内需方针的同时,必须注意解决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等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些长远性、战略性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我国经济运行质量问题。

李京文委员、叶廷芳委员分别就今年经济形势、中国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发言。

李瑞环一边仔细听取意见,一边认真记下委员们的建议,并以一名委员的身份与大家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宋健、李贵鲜、张思卿、钱正英、朱光亚、赵南起、毛致用也参加了下午的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