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洁篪为中美上海公报发表30周年举行招待会

2002-03-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薛福康)中国驻美国大使杨洁篪4日晚举行招待会,纪念中美上海公报发表30周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哈德利、副国务卿多布里扬斯基、前国务卿基辛格和黑格、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伯杰以及夏威夷州联邦参议员井上、李硕等各界人士共4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杨洁篪在招待会上说,江泽民主席和布什总统日前就中美上海公报发表30周年互致函电,强调了上海公报的重要历史、现实和长远意义。此前,布什总统应邀访华,两国领导人就共同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对推动中美关系的进一步改善和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杨洁篪表示相信,只要中美双方着眼大局,立足长远,恪守中美3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中美关系就能健康、稳定地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